崇基神学教育基金

崇基神学教育基金

敬启者:

  在主内向各位崇基神学教育的同路人问安。

  本人自二〇一四年八月上任,转眼间三年任期便完成了二分之一。感谢您一直对本院的支持,特别为本院过去的院长交替代祷。本人自接任以来,与众老师团队先后召开数次特别会议,就本院当前及未来发展,作出各方的检视及策划,期望能在前任院长卢龙光牧师奠下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本院独特角色,在神学教育方面,服事本港众教会,并回应时代的挑战。

  在此,很愿意跟各位分享我们在建立新世代崇基神学教育老师团队方面的领受。韩愈在〈师说〉中尝言:「师者,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神学教育的范畴亦然。最近我们先后以「崇基载道」为题,出版了阐述本院神学的小册子(《崇基载道.易筋篇》),及公开讲座,旨在提醒我们,崇基必须是「道」的载体,并与一群努力求问古道如何今释的寻道者,一起挣扎及探索。毋庸置疑,老师是神学教育的中心,为的是要作好传道、授业及解惑的职份,传承崇基神学精神,服事这个世代。

  我们为当下本院全职老师团队感恩,本院兼具大学及神学教育的双重身份,每一位老师均承受此双重身份带来的双重责任,既要委身神学教育异象,又要满足大学对教师的各方面评估。我们既不敢也不能满足现状,展望未来十二年间,九位全职老师将陆续退休。如何完成新旧团队的交替,是当前刻不容缓的挑战。

  有见及此,去年本院成立了「崇基神学教育基金」,期望能为增聘全职讲师而筹措经费,首阶段的目标是港币六百万元(预计可增聘四位讲师,为期三年)。有关详情,请参阅随函附上的简介

  在过去一年,蒙各方努力,「基金」已累积约港币二百万元,在此特别感谢蒙五旬节圣洁会永光堂慷慨捐献一百五十万元、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主办的筹款音乐晚会筹得三十多万元、「萧承丽女士教育基金」捐出二十万元,为启动「基金」奠下重要基础。踏入二〇一六年,本院将于一月三十日与Aineo Music合办Gospel Music音乐会,三月六日举行的步行筹款,均以支持「崇基神学教育基金」为目标。同时,校友会亦继续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呼吁校友积极回应。

  谨在此分享上述需要,希望您能本著对崇基神学教育,特别是师资栽培的逼切需要,予以支持,深信上主会为我们预备合适人选,供应我们的不足。

  如有任何查询,请随时与本人联络。我们定当克尽己职,不忘上主的托付。敬颂

主恩永偕

  此致

各位崇基神学教育的同路人

崇基学院神学院
院长

邢福增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廿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