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神学专业博士

实践神学专业博士(Ref. No: 452604)

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Professional Doctorate in Practical Theology)由英国剑桥神学联盟Cambridge Theological Federation(简称CTF)与英国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简称ARU)合办。其他提供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的大学包括University of Birmingham、University of Chester、University of Glasgow及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修读此课程的学生须注册为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的特别生,而学位则由Anglia Ruskin University颁发。

  • 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是以临床教牧经验为本的兼读制研究课程。
  • 学员需以自身的牧养经验为基础,进行系统性的研究,每年有一至两周时间在英国上课,包括七月举行的National Professional Doctorate Summer School,和ARU与CTF在剑桥举行的研究训练。
  • 学员可在首年以三个月时间在剑桥修读研讨课。
  • 香港的导师和学习资源(如图书馆)由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提供。

入学要求

申请人需持有学士学位及神道学硕士或神道学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并具备相关专业认可和经验。

详细资料和申请办法

有关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和CTF的详情,和申请办法请参 阅CTF网页

申请人可填妥本院申请表格连同所有相关文件寄回本院「实践神学专业博士课程入学申请收,或透过CTF或ARU申请。

入学申请表(崇基学院神学院)  入学申请表(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机密推荐书

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 规管) 条例

根据非本地高等及专业教育( 规管) 条例,本课程属获豁免课程。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