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教会

本院是香港数个宗派教会合作创办及支持的神学院,神学取向秉承普世的视野及大公的精神。现时,本院的支持教会包括: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基督教香港崇真会、香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五旬节圣洁会。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

中华基督教会的创会,可追溯自一九一八年长老会总会在南京开会。当时,长老会、伦敦会和公理会的代表,在会议上刍议三会合一。不过,翌年五月四日「五四运动」在北京展开,这是一场反思中国传统的大型文化运动,瞬间席卷全国,触发全国各地青年、市民与群众醒觉,爱国及民族意识高涨,甚至质疑基督教是帝国主义文化侵略的工具…


基督教香港崇真会

崇真会前身为巴色会(客家教会),创立于1847年。巴色传道会(或称巴色差会, Basel Mission) 是由德国及瑞士教会所组成,故本会之神学传统及教会体制同时存有信义宗及改革宗背景。1847年,巴色传道会差派韩山明牧师 (Rev. Theodore Hamberg) 及黎力基牧师(Rev. Rudolph Lechler)二人来华传教,巴色会早期以客家人群体为宣教对象,以香港为基地,向华南地区的城市及村落宣讲福音,建立教会,并开办医院及学校…


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

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是本地一个致力于结合宣教牧养、学校教育及社会服务的宗派组织。多年来,循道卫理教会一直勇于承担信仰使命,积极响应时代需要。可以说,循道卫理的故事,与香港的故事差不多同步发展。可以说,循道卫理的故事,与香港的故事差不多同步发展。要回溯这个故事的第一章,便得从一百五十年前说起…


香港五旬节圣洁会

本会乃是美国母会—「国际五旬节圣洁会」所结众多美好的果子之一。早在1907年,总会已差出西教士来港建立五旬宗信仰之根基。国际五旬节圣洁会是属于经典五旬宗信仰,香港五旬节圣洁会恪守五旬宗传统,亦对福音派信仰兼收并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