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载道——易筋篇

崇基载道——易筋篇

在华人教会圈子中,「崇基」的品牌往往予人另类的感觉,有些人闻「崇基」色变,然后就举出「新派」、「不信派」「自由派」的标签,总之就不是「正派」,是彻头彻尾的「邪门」……

崇基神学真的是「离经叛道」吗?在作任何评论或判断前,更重要的是了解与认识。为此,我们期望「崇基载道」系列,能够从不同进路来阐述「我们是谁」的问题。

本小册所收的三篇,乃崇基学院神学院的老师曾经在本院通讯中发表的文章。三篇文章所记,均能表达崇基学院神学院所载之道的一些精要和焦点。时任邢福增院长的〈华人神学教育发展史脉络下的崇基神学〉,从历史纵向的轨迹探讨身处公立大学、又与宗派协作的崇基学院神学院所展现的信念与理想;叶菁华老师的〈反思教派主义〉则申述崇基学院神学院的普世大公的取向;温伟耀老师的〈崇基神学的后现代性格〉所展示的,乃崇基神学与现今后现代社会的可约通点,表明崇基学院的神学一种回应时代需要的精神。品味三篇,圜一身之脉络、系五脏之精神,故曰「易筋」。

此小册是为初入崇基学院神学院门槛的神学生,又或对门槛以内所载之道未有熟识之士而备。未来主若许可,我们或将学院各老师对圣经权威、教会牧养、神学伦理、社会关怀的一些练功心法撮合成书,求与初入或未入学院门槛的基督同道交流深耕。

下载《崇基载道——易筋篇》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