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介绍

Inside the New Chapel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是一所由本港四个宗派合办,并设在华人公立大学内的神学教育机构。自一九六三年起,虽经数度改组(崇基神学院,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崇基神学组,一九六八至二〇〇四;崇基学院神学院,二〇〇四迄今),但其异象却始终如一:面对多元化的处境,致力培育学生发展健全人格,奠定在学术及灵性方面的根基,本基督精神,服务教会与社会。

本院身处公立大学内,重视自由及批判精神,鼓励神学生恪守严谨治学态度,与不同学科对话。作为四所宗派合办的神学院,我们秉承大公及普世精神,让神学生在委身于各自属灵传统的同时,也学习尊重不同的传统与表达。我们期望,藉学习与实践、探索与反省、对话与聆听,神学生能够建立自己的神学立场和事奉的方向。通过实践,不断自我反思与批判,不以真理拥有者及独家代理人自居,谦卑地作主的仆人。

神学教育的宗旨,是「装备圣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2)。为此,本院开设不同特色的课题,既有全时间的牧职训练,也有职场信徒的装备,甚至是进深研究课程。上帝呼召不同背景的信徒,在不同的岗位上事奉,进入教会和社会作见证,目的正是拓展天国,建立基督的身体。

The Carillon and the Theology Building

本网站除简介本院历史、现况和发展外,更详尽地列明我们提供的课程,及本院的师资团队。希望你阅后,能更全面地认识我们。我们欢迎更多有心志的信徒加入本院,一起学习。我们需要更多关心神学教育的有心人支持本院,一起事奉。

本院不敢忘记从先贤所传承的珍贵传统,也不断自我谦躬自省,谨守上主托付,让崇基神学教育能更有效地回应时代,服事教会和社会。请继续在祷告中记念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