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动态

本院位于中文大学崇基校园内,在大学修读神学与生活,是崇基神学教育的主体及特色。我们期望神学生能建立整全人格,培育灵性与知识,为日后事奉生命建立更牢固的根基。

宿舍生活是崇基神学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本院坚持修读神道学学士及神道学硕士的未婚同学必须住宿。作为崇基学院的宿舍之一,神学楼也开放若干宿位予崇基学院的本科生。神学与非神学生一起生活,共同建构神楼的舍堂文化,彼此共融。此外,我们也在校外设立延伸宿舍,以解宿舍不足的燃眉之急。校内校外连成一线,来自香港、中国内地、缅旬及其他地区的同学,建立团契生活。

周四崇拜暨周会是本院神学生活的重要环节。全体老师及全时间同学均须出席,一起敬拜、分享爱筵,并参与学生会的周会。而每年均定期举行的开学崇拜、教会探访、神学日庆典、步行筹款及结业崇拜等,也是本院群体生活的重要部份。此外,本院校牧部及神学院学生会也在周间安排新生灵命小组、祈祷会、黄昏敬拜、诗班等,让同学参与。同学亦可按兴趣出席本院、学生会及大学其他部门主办不同主题的学术讲座及活动。

崇基学院神学院是香港中文大学校园的一部份,为这所公立大学注入宗教及灵性的空间,同时也被大学校园丰富及多元化的学习生活所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