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见仆人同行基金

(适用于2024至2025年度入读神道学硕士(MDiv)或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MACS)同学)

在这困难的时代,不少人都会感到不安、失去盼望,反而更需要上主的仆人传扬福音、牧养群羊。有些弟兄姊妹看到时代需要,愿意接受神学训练,却因经济原因,感到犹豫。本院提供不同课程,结合知识与灵性,实践与理论并重,为教会装备圣徒,实践使命。我们十分感恩有热心支持神学院的同行者愿意更多奉献,让我们得以设立「识见仆人同行基金」,为下年度入学、兼具事奉心志与学术能力,并有经济需要的部份新生提供资助,与他们同行。

基金适用于2024至2025年度入读神道学硕士(MDiv)及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MACS)同学,最高可获相等于全期学费三分二资助。其他课程新生如有经济需要,可申请本院其他奖助学金。

2024至2025年度学费参考
神道学硕士 (MDiv) 全时间(三年)学费合共:HK$126,300 
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 (MACS) 全时间 (一年)/ 兼读 (两年)全期学费:HK$118,000 
入学详情:https://www.theology.cuhk.edu.hk/sc/admissions

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申请表

请在网上报名后及在所报读课程截止报名日期前提交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申请表。

神道学硕士 (MDiv) 及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 (MACS)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3月25日 (一)

常见问题
Q1.  哪些课程的申请人合资格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
A1 . 神道学硕士 (MDiv) 及 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 (MACS) 两个课程的申请人均可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包括本地及非本地学生。

Q2. 我正在就读其中一个合资格课程,我可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吗?
A2. 「识见仆人同行基金」 是在入学阶段颁发的,即只有于 2024–25 年度修读该三个课程的新生具资格申请。

Q3. 神学院是否设有其他类型的经济资助?
A3. 本院设有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详情可参奖助学金

Q4. 若我获得「识见仆人同行基金」资助,但却申请延期入学,我获得的金额会受到影响吗?
A4.「识见仆人同行基金」只适用于2024–25 学年入学的新生,获资助的新生不可延迟入学。此外,获资助者如最终未能完成课程,必须退还所获金额。

Q5. 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A5. 申请人除了提交神道学硕士 (MDiv) 或基督教研究文学硕士 (MACS)的入学申请文件外,请填妥「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申请表。 

Q6. 我如何提供我的财政来源资料?
A6. 请填写「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申请表中有关「财政来源」的部分,申报个人及家人或配偶收入、教会津助及可使用之储蓄等资料。

Q7. 「识见仆人同行基金」设有面试吗?
A7. 本院将详细审阅每位申请人的文件,作为整体评估的一部分。入围的申请人将获邀面试。

Q8. 我何时会收到「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结果?
A8. 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资助者将于接受入学录取及缴交入学费用后,收到结果。

Q9. 我可以对「识见仆人同行基金」的结果上诉吗? 
A9. 审批结果为最终决定,不设覆核。

Q10. 如我成功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我将获得多少金额?
A10. 资助金额视乎个别情况,并不相同。最高可获相等于全期学费三分二资助,金额将分学期发放。

Q11. 如我成功申请「识见仆人同行基金」,可否申请其他补贴或奖学金以支付学费?
A11. 获资助者如从其他来源得到经济援助,必须向神学院申报并提供相关详细资料。
 
Q12. 如有进一步的问题?
A12. 如果您对「识见仆人同行基金」有查询,欢迎电邮至admissions@theolog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