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 太21:1-11

王美凤牧师 (′06 MDiv)
  • 九龙佑寜堂主任

棕枝主日,让我们重温耶稣进入圣城耶路撒冷,沿途他被群众欢呼喝釆。群众期望耶稣以弥赛亚/君王的姿态进城,拯救以色列人民。但耶稣骑着的是驴子,而非象征勇猛战斗的马车,驴子是卑微和勤劳的形象,反映耶稣以谦卑和服侍进行救赎。 
值得注意,耶稣骑的驴子是借来的,他答允用完物归原主。耶稣虽然是神的儿子,本有神的形像,但他没有与神同等为强夺,反倒虚己。耶稣当时深受群众爱载,地位超然,但他没有把在世的好东西据为己有,他没有一般人的权力欲和拥有欲。耶稣展现一种没有操控和支配的人格与服侍。上主是创造万有之主,祂通过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以人的形象和奴仆的样式展现在世人之中。耶稣将上主尊贵却又谦恭,充满权能却又自限,满有威严却又慈爱的道和生命,彰显出来。 
祈祷:
亲爱的上主,
求你教导我们学习耶稣基督,以爱和谦卑虚己服侍你和你的创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