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悼袁天佑牧师 ('78 MDiv; '90 MTheol)

本院校友袁天佑牧2023715日早上因出血安息主怀在世生活71。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仝人深表哀悼。

袁牧生于1951年,1974毕业于香港大学,荣誉理学士;任教中学一年后回呼召,献身事主,循道公会香港教区保送,到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即今天之崇基学院神学院)接受神学训练1978毕业神道学(MDiv),开始在循道合教会(由循道公会香港教区与香港理公会于1975成)牧会,并于1981获该按立。袁牧先后担任多个堂会的主任牧师、多所学校的校监、宣教牧养部行干事、学校教育部行干事/、香港位,并于2012年至2015年期,出任会会他于20112015兼任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

袁牧师热爱母校,支持神学教育。他于2014年至2017年期担任崇基学院神学校董会,并极参与本院活201411月本院神学日感恩崇拜,他讲题为「在十字路口上作牧者」。2018年,他与其他校友回校参加Homecoming感恩崇拜。他更本院20234月复活的《未圆经课》撰写分享,提醒大家因耶的复活,生命得以改,失、自和自卑的感都得以胜过

袁牧研究新有得着,先后神学研究院神学(MTheol)及英国伯明翰大学文学士。他的著作包括《中文圣——翰福音》、《中文圣——翰壹》、《圣经导论丛书——使徒行传导论》、《多姿多采的教会生活》等,亦把近年集,出版《无力的代,有力的信仰》、《走进时代的信仰2.0》、《出死入生的信仰》;他常于《论坛》和《基督教周等平台表文章。袁牧多才多,喜爱阅读、写作、影、游泳和驾驶 

袁天佑牧蔼谦厚、胸襟广外柔内从容自若,一生忠心事主,牧养群羊,关怀会友,支持同工,鼓励后深受众人戴。他作基督教袖,敏于响社会需要,于与弱社群同行,敢于就社会情况从信仰立场发声,广受教会内外人士尊敬。袁牧早前确癌症,一方面接受治,一方面如常道,参与各种聚会,祝福不同群体。他在世的日子如《神学院通》第109期中他的描述——位,作主仆人」。如今袁牧息了世上苦,得享永恒福愿上主自安慰其家人及一众怀念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