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1 | 徒1:6

李国强牧师 (′05 BD)
  • 香港循道衞理联合教会主恩堂堂主任

每一日的生活,好像活在一个问题的世界,想尽办法努力去应付及解决当中 的问题,可惜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似乎不断接踵而来,没有一刻会停下来稍稍给你喘息的机会,被解决的问题总会出现新的问题,问题似乎无穷无尽。既然问 题停不了,那我们如何与问题共处?

今日的经课,门徒看见復活的主,他们内心所关心的事情,询问耶稣何时復 兴以色列国,復兴「ἀποκαθιστάνεις」原文有恢復与重建的意思,他们的问题, 极想收復国土,重建以色列国是百姓长久以来的问题。復活主的回应,并非单单 满足他们的期望,为他们解决问题的主,而是给予他们三个与问题共存的方法, 面对的问题何时消失,不需再问,当问题消失就会消失,这出于上主的旨意。应 许赐下圣灵,他自会赐下能力,让你与问题共舞。在问题中处处看见主的作为, 他会与我们同在,或许问题的出现,正好反映上主是一切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