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1 | 徒1:6

李國強牧師 (′05 BD)
  • 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主恩堂堂主任

每一日的生活,好像活在一個問題的世界,想盡辦法努力去應付及解決當中 的問題,可惜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似乎不斷接踵而來,沒有一刻會停下來稍稍給你喘息的機會,被解決的問題總會出現新的問題,問題似乎無窮無盡。既然問 題停不了,那我們如何與問題共處?

今日的經課,門徒看見復活的主,他們內心所關心的事情,詢問耶穌何時復 興以色列國,復興「ἀποκαθιστάνεις」原文有恢復與重建的意思,他們的問題, 極想收復國土,重建以色列國是百姓長久以來的問題。復活主的回應,並非單單 滿足他們的期望,為他們解決問題的主,而是給予他們三個與問題共存的方法, 面對的問題何時消失,不需再問,當問題消失就會消失,這出於上主的旨意。應 許賜下聖靈,他自會賜下能力,讓你與問題共舞。在問題中處處看見主的作為, 他會與我們同在,或許問題的出現,正好反映上主是一切問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