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 太6:34

陈国辉 (′16 MDiv)
  • 中华基督教会上水堂宣教师

马太福音6章34节:「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主耶稣在迦百农的时候,遇上很多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医病,赶鬼,工作确是忙碌,但主在清晨,仍会退到旷野去祷告,并带著门徒离开,因主知道天父心意,在忙碌的工作中认清生活的优次,并带着信心再次上路。

今天,我们也许比对耶稣年代的人更感到生活忙碌,面对着当下社会气氛及疫情影响或会产生忧虑,心想…「如果被感染,我的生活如何?」「今天失业/待业,停工/停课,怎办?」「新常态下的生活节奏…」我们也许逃避不了忧虑,但若可以透过被忧虑影响的生活,再次检视生活的优次及期盼,这才是重要的信仰学习功课!近代灵修学者卢云神父:「若我们日渐了解,我们不必逃避痛苦(忧虑),反而可促使痛苦(忧虑)成为对生命的共同追寻,那么这些痛苦(忧虑)就会由绝望的表现化成期盼的记号。」(参卢云Henri J.M.Nouwen著,张小鸣译:《负伤的治疗者》(The Wounded Healer) 1998。页97)愿我们有信心检视每天生活的优次,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愿主看顾保守我们及香港,诚心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