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 太6:34

陳國輝 (′16 MDiv)
  • 中華基督教會上水堂宣教師

馬太福音6章34節:「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主耶穌在迦百農的時候,遇上很多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醫病,趕鬼,工作確是忙碌,但主在清晨,仍會退到曠野去禱告,並帶著門徒離開,因主知道天父心意,在忙碌的工作中認清生活的優次,並帶着信心再次上路。

今天,我們也許比對耶穌年代的人更感到生活忙碌,面對着當下社會氣氛及疫情影響或會產生憂慮,心想…「如果被感染,我的生活如何?」「今天失業/待業,停工/停課,怎辦?」「新常態下的生活節奏…」我們也許逃避不了憂慮,但若可以透過被憂慮影響的生活,再次檢視生活的優次及期盼,這才是重要的信仰學習功課!近代靈修學者盧雲神父:「若我們日漸了解,我們不必逃避痛苦(憂慮),反而可促使痛苦(憂慮)成為對生命的共同追尋,那麼這些痛苦(憂慮)就會由絕望的表現化成期盼的記號。」(參盧雲Henri J.M.Nouwen著,張小鳴譯:《負傷的治療者》(The Wounded Healer) 1998。頁97)願我們有信心檢視每天生活的優次,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願主看顧保守我們及香港,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