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 约6:26-29

林津牧师
  •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联合教会会长
  • 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卸任主席

我们很多人都十分忙碌,一方面是因为希望能够将事情或事奉做得更好,另一方面亦可能是因为我们需要自我肯定。

本周福音经课的背景是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那是一个极大的神迹,众人因此就希望继续跟随他,面对这个似乎是十分成功的境况,主耶稣却没有被冲昏头脑,直接指出他们的心态只是为了要吃饼得饱,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特别是对我们这群常常以为是在为主忙碌的事奉者。

众人就问主耶稣:「我们该做甚么?」这个问题也许亦是我们经常问的问题,但主耶稣的答案却是超越性的,上帝最关心的并不是我们做甚么,而是我们信甚么。事实上,我们一切的行动其实都是源于我们的信念,只要我们的信念改变,行动亦自然会随之而变,并且由信念推动的行动才是最有果效的,更不会因为成败得失而轻易被动摇。

今天我们事奉是否由心出发?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主而作?还是为了满足自己、或是取悦别人呢?愿上主继续加增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更能在事奉中见证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