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 約6:26-29

林津牧師
  •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會長
  •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卸任主席

我們很多人都十分忙碌,一方面是因為希望能夠將事情或事奉做得更好,另一方面亦可能是因為我們需要自我肯定。

本週福音經課的背景是主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那是一個極大的神蹟,眾人因此就希望繼續跟隨他,面對這個似乎是十分成功的境況,主耶穌卻沒有被沖昏頭腦,直接指出他們的心態只是為了要吃餅得飽,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特別是對我們這群常常以為是在為主忙碌的事奉者。

眾人就問主耶穌:「我們該做甚麼?」這個問題也許亦是我們經常問的問題,但主耶穌的答案卻是超越性的,上帝最關心的並不是我們做甚麼,而是我們信甚麼。事實上,我們一切的行動其實都是源於我們的信念,只要我們的信念改變,行動亦自然會隨之而變,並且由信念推動的行動才是最有果效的,更不會因為成敗得失而輕易被動搖。

今天我們事奉是否由心出發?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主而作?還是為了滿足自己、或是取悅別人呢?願上主繼續加增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更能在事奉中見證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