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已经预备好一切
2021-04-04 | 约12:1-11

陈荣超牧师
  • 本院客座教师

默想中心:主耶稣已经预备好一切。

约翰福音12章揭开了耶稣地上使命最后一幕高潮的帷幕。

在现今这个忙碌的生活里,我们常常发现自己很忙,在很多事情上都没有做好准备,以致很多事情会失控,也给我们周边的亲朋,教会弟兄姐妹添麻烦。

然而,令人欣慰的就是「耶稣预先为我们预备好了一切」。

(一)当其他人心中对马利亚浪费纯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而感不高兴的时候。耶稣说:「由她吧!她这香膏本是为我的安葬之日留着的」。耶稣把理由说出来:她现在做的,本来都要做的。她只是预先做好吧。

(二)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他使拉撒路从死人中复活的地方。晚饭的时候,拉撒路也在同耶稣坐席的人中间。

拉撒路从死人中复活的事件也应该传遍了不少地方。这个时候,人与地点都为耶稣作见证。但是耶稣除了在拉撒路身上的神迹外,就没有别人复活过了。失望吗?我们不要失望,灰心,耶稣只是让我们瞥见永生,预先铺下希望。

(三)当耶稣骑驴子进入耶路撒冷,有路旁群众举起棕榈树叶,喊叫:「和散那,以色列的王!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好棒啊!不过当这帮人在十字架旁边会怎么想呢?上一周大家才刚刚热烈欢迎弥赛亚,怎么他就要被钉死呢?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称颂当然也是一个神的预期荣耀。

我们常常担心事情会怎么样,但耶稣都已经预先给我们预备好了。

祷告:
敬爱的天父上帝,感谢祢常常为我们预先准备好我们的需求。我们心里不用忧愁,因为我们相信天父,也相信主耶稣。求祢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