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已經預備好一切
2021-04-04 | 約12:1-11

陳榮超牧師
  • 本院客座教師

默想中心:主耶穌已經預備好一切。

約翰福音12章揭開了耶穌地上使命最後一幕高潮的帷幕。

在現今這個忙碌的生活裡,我們常常發現自己很忙,在很多事情上都沒有做好准備,以致很多事情會失控,也給我們周邊的親朋,教會弟兄姐妹添麻煩。

然而,令人欣慰的就是「耶穌預先為我們預備好了一切」。

(一)當其他人心中對馬利亞浪費純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而感不高興的時候。耶穌說:「由她吧!她這香膏本是為我的安葬之日留着的」。耶穌把理由說出來:她現在做的,本來都要做的。她只是預先做好吧。

(二)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使拉撒路從死人中復活的地方。晚飯的時候,拉撒路也在同耶穌坐席的人中間。

拉撒路從死人中復活的事件也應該傳遍了不少地方。這個時候,人與地點都為耶穌作見證。但是耶穌除了在拉撒路身上的神跡外,就沒有別人復活過了。失望嗎?我們不要失望,灰心,耶穌隻是讓我們瞥見永生,預先鋪下希望。

(三)當耶穌騎驢子進入耶路撒冷,有路旁群眾舉起棕櫚樹葉,喊叫:「和散那,以色列的王!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好棒啊!不過當這幫人在十字架旁邊會怎麼想呢?上一周大家才剛剛熱烈歡迎彌賽亞,怎麼他就要被釘死呢?只是他們不知道,他們的稱頌當然也是一個神的預期榮耀。

我們常常擔心事情會怎麼樣,但耶穌都已經預先給我們預備好了。

禱告:
敬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祢常常為我們預先準備好我們的需求。我們心裡不用憂愁,因為我們相信天父,也相信主耶穌。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