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医治世界
2021-01-31 | 可1:21-28

黄慧贤
  • 本院助理教授

未发生世纪疫情前,在今日科学和医学进步的榥子里,我们以为驱魔求医治是很遥远的事。我们在过去一年的疫情煎熬中经历忧虑、恐惧、与社群隔离的生活。全世界已经有已逾九千三百万人患上新冠状病毒,当中逾二百万人死亡。目前各国医疗负荷沈重,不少老人家、病人和死者的家属都忧心忡忡。我们如同像被污鬼附着的灵,受到捆绑,得不到自由。小则足不出户,香港人不能惯常地外地旅游;大则因为家庭或邻居、同事紧密接触缘故,要接受隔离的措施,甚或不能与患新冠状病毒引致死亡的亲友见最后一面。当然限聚令的此起彼落,也令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搅乱了。的确,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和政治时局的关系,我们所珍惜的自由似乎是失却了,唯有寄望耶稣解放我们。

此外,面对世纪疫情,我们也意识到人类的有限,被新冠状病毒侵害下是如此不堪一击。连污灵都识讲耶稣才是上帝的圣者。作为人类的我们要学习谦卑,知道自己不足和限制,我们也不过是地上的管家。生命的主啊,让我们祈求新研发的疫苗可以帮助人类可以抵抗这个病毒,医治世界。我们特别为贫穷的国家和人民祈祷,让疫苗也平均分发予他们。诚心所愿。

(文中病毒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截至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