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醫治世界
2021-01-31 | 可1:21-28

黃慧賢
  • 本院助理教授

未發生世紀疫情前,在今日科學和醫學進步的榥子裏,我們以為驅魔求醫治是很遙遠的事。我們在過去一年的疫情煎熬中經歷憂慮、恐懼、與社群隔離的生活。全世界已經有已逾九千三百萬人患上新冠狀病毒,當中逾二百萬人死亡。目前各國醫療負荷沈重,不少老人家、病人和死者的家屬都憂心忡忡。我們如同像被污鬼附着的靈,受到綑綁,得不到自由。小則足不出戶,香港人不能慣常地外地旅遊;大則因為家庭或鄰居、同事緊密接觸緣故,要接受隔離的措施,甚或不能與患新冠狀病毒引致死亡的親友見最後一面。當然限聚令的此起彼落,也令我們原有的生活方式攪亂了。的確,過去一年,因為疫情和政治時局的關係,我們所珍惜的自由似乎是失卻了,唯有寄望耶穌解放我們。

此外,面對世紀疫情,我們也意識到人類的有限,被新冠狀病毒侵害下是如此不堪一擊。連污靈都識講耶穌才是上帝的聖者。作為人類的我們要學習謙卑,知道自己不足和限制,我們也不過是地上的管家。生命的主啊,讓我們祈求新研發的疫苗可以幫助人類可以抵抗這個病毒,醫治世界。我們特別為貧窮的國家和人民祈禱,讓疫苗也平均分發予他們。誠心所願。

(文中病毒感染人數及死亡人數截至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