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基載道——易筋篇

崇基載道——易筋篇

在華人教會圈子中,「崇基」的品牌往往予人另類的感覺,有些人聞「崇基」色變,然後就舉出「新派」、「不信派」「自由派」的標簽,總之就不是「正派」,是徹頭徹尾的「邪門」……

崇基神學真的是「離經叛道」嗎?在作任何評論或判斷前,更重要的是了解與認識。為此,我們期望「崇基載道」系列,能夠從不同進路來闡述「我們是誰」的問題。

本小冊所收的三篇,乃崇基學院神學院的老師曾經在本院通訊中發表的文章。三篇文章所記,均能表達崇基學院神學院所載之道的一些精要和焦點。時任邢福增院長的〈華人神學教育發展史脈絡下的崇基神學〉,從歷史縱向的軌跡探討身處公立大學、又與宗派協作的崇基學院神學院所展現的信念與理想;葉菁華老師的〈反思教派主義〉則申述崇基學院神學院的普世大公的取向;溫偉耀老師的〈崇基神學的後現代性格〉所展示的,乃崇基神學與現今後現代社會的可約通點,表明崇基學院的神學一種回應時代需要的精神。品味三篇,圜一身之脈絡、系五臟之精神,故曰「易筋」。

此小冊是為初入崇基學院神學院門檻的神學生,又或對門檻以內所載之道未有熟識之士而備。未來主若許可,我們或將學院各老師對聖經權威、教會牧養、神學倫理、社會關懷的一些練功心法撮合成書,求與初入或未入學院門檻的基督同道交流深耕。

下載《崇基載道——易筋篇》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