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神學專業博士

實踐神學專業博士 (Ref. No: 452604)

實踐神學專業博士課程(Professional Doctorate in Practical Theology)由英國劍橋神學聯盟Cambridge Theological Federation(簡稱CTF)與英國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簡稱ARU)合辦。其他提供實踐神學專業博士課程的大學包括University of Birmingham、University of Chester、University of Glasgow及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此課程學位由Anglia Ruskin University頒發。

  • 實踐神學專業博士課程是以臨床教牧經驗為本的兼讀制研究課程。
  • 學員需以自身的牧養經驗為基礎,進行系統性的研究,每年有一至兩週時間在英國上課,包括七月舉行的National Professional Doctorate Summer School,和ARU與CTF在劍橋舉行的研究訓練。
  • 學員可在首年以三個月時間在劍橋修讀研討課。
  • 香港的導師和學習資源(如圖書館)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提供。

入學要求

申請人需持有學士學位及神道學碩士或神道學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並具備相關專業認可和經驗。

英語要求:IELTS 6.5 及所有範疇(聽、寫、講、閱讀)均最少獲5.5分或以上。(或同等英語水平)

詳細資料和申請辦法

有關實踐神學專業博士課程和CTF的詳情,和申請辦法請參 閱CTF網頁

申請人可填妥本院申請表格連同所有相關文件寄回本院,或透過CTF或ARU申請。

入學申請表(崇基學院神學院)         入學申請表(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機密推薦書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 規管) 條例

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 規管) 條例》,本課程屬獲豁免課程。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