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夜寂静,只有鼻鼾声!
2021-08-29 | 可14:32-42

梁金华牧师
  • 基督教香港崇真会沙田堂堂主任
  • 本院神学校董会校董

有些事情你很想做,旁边的人都鼓励你去做,你会做的机会很高;有些事情你很想做,旁边的人却反对你做,你会考虑做不做;有些事情你不想去做,但旁边的人却鼓励你做,你会考虑去做;有些事情你不想做,旁边的人没有鼓励你做,你不做的机会很高。

这夜,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面对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祂心里忧伤,不想踏上。虽然带着三个核心的门徒,但他们不能与耶稣同心,因为眼睛困倦而睡着了。这夜寂静,只有鼻鼾声。耶稣祷告的话,一次比一次短(可14:35-36、39、41)。在马可笔下,耶稣没有天使来加祂力量(路22:43)、没有汗珠如大血点的神迹(路22:44)、没有太多的纠缠(太25:39、42、44)、没有上帝的回应;耶稣却顺服下来。这夜寂静,可能更听得清楚上帝的心意。那么,门徒的鼻鼾声就当作是鼓励的掌声吧!但愿耶稣的榜样,教导我们怎样顺服,将自己放下,成就上帝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