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傳經講座- 从圣经起源故事谈到先知的奇异传说

活动日期: 
2022-02-27 (日) 下午2:30 to 下午6:15

第二十五届传经讲座 - 从圣经起源故事谈到先知的奇异传

会议连结已于2月24日寄出,如未收到请尝试检查「垃圾邮件」,或电邮至zoebelle@cuhk.edu.hk与黄小姐联络。

网上报名(223日截止报名) 

讲员:汤普逊教授 (Professor Thomas L. THOMPSON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神学院荣休教授)

2022227(主日)

下午230分至340 
第一讲:塞缪尔记列王纪的重述修辞、君王思想和史实问题 Reiterative Rhetoric, Royal Ideology and the Historicity of SamuelKings

下午350分至450  
第二讲:奇情异事记先知:圣经的神迹故事 Prophets and Their Tall Tales: Miracle Stories in the Bible

下午5615
总结、回应及问答
回应:Professor Ingrid HJELM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神学院荣休副教授)及王珏教授 (本院助理教授)

汤普逊教授(Thomas L. THOMPSON)为著名圣经学者,专研远古以色列史与旧约的关系。早年于美国杜肯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修读历史及哲学及德国杜平根大学受教育,后获美国天普大学优等哲学博士学位,历任美国多所大学的教职,及后远赴丹麦出任哥本哈根大学旧约讲座教授,至2009年荣休。教授治经治史不落窠臼,致力重构古经背后的历史原貌,多年研究硕果累累,着有The Historicity of the Patriarchal NarrativesEarly History of the Israelite PeopleThe Mythic PastThe Messiah Myth等专书,至今已发表逾百篇论文,主讲近百场学术讲座,曾任Copenhagen International Seminar丛书总编辑及多份学刊的编辑委员。

教授早于七十年代发表论文质疑创世记中祖宗人物的历史真实性,其见解引起学术界激辩,未获当时学术界普遍接纳,惟教授坚持致力研究,不屈不挠,勇于寻真。现被视为「圣经最低纲领派」(biblical minimalism) 的先驱者及代表人物,为圣经研究另辟新途。

讲座语言:英语及粤语 (英语讲座将提供中文字幕或粤语传译)
讲座形式:网上举行
费  用: 为庆祝崇基学院七十周年及本院圣堂启用十周年,是次讲座费用全免。
查询电话: 黄小姐 3943 6708
查询电邮: zoebelle@cuhk.edu.hk

傳經講座是以聖經研究為主的講座,黃炳禮先生為紀念其父親黃傳經先生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