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設施

神學樓宿舍

為增強學生在群體生活中彼此學習和提供深入生命交流的機會,未婚神學生必須於神學樓宿舍住宿,已婚學生按實際情況入住家庭宿舍。神學樓每層皆設有小廚房及洗、乾衣設備;每個房間設有空調及上網設施。現時,神學樓提供:93個單身學生宿位、家庭宿舍單位、課室、會議室(附影音設備)、研討室、讀書室、乒乓球桌及小型籃球場。神學樓亦可供教會、機構、學校、團體等借用進行會議、夏令營、訓練課程及退修等活動。

本院正在逐步改善神學樓的設施,期望能為同學提供更完善的學習和群體生活的住宿環境。

聖堂暨容啟東校長紀念樓

崇拜生活對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及神學教育非常重要;因此,於一九六七年策劃興建崇基學院神學樓時,已包括一座小聖堂,但因經費不足而擱置。初期神學生數目不多,故使用崇基禮拜堂靜室,其後在神學樓四樓由閱讀室改建的小聖堂舉行崇拜。由於學生人數增加,座位不敷應用,神學院在二〇〇三年起計劃興建一座新聖堂,以供神學生日常舉行崇拜及祈禱之用。

神學院聖堂暨容啟東校長紀念樓興建工程於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動工,於二〇一一年十一月舉行感恩奉獻禮,該樓宇為紀念崇基學院任期最長(一九六〇至一九七五)之校長,亦為神學院首任校長(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容啟東教授而命名,以懷緬容校長對本港高等教育、基督教大學、教會、崇基學院及神學院之貢獻。工程費用全數由捐款支持。

容啟東校長紀念樓的主要設施包括: 聖堂—容納三百五十人,為神學院於學期內定時舉行崇拜之場地。聖堂每天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予個人靜修;祈禱室—可容納九十人,除每週舉行祈禱會外,其餘時間開放予全時間神學生作個人祈禱靜修;活動室—為多用途活動場地,可容納一百人;檔案室,研討室及研究員房間;升降機樓和鐘樓—以升降機和橋連接容啟東校長紀念樓及神學樓,方便行動不便人士出入。升降機樓亦為鐘樓,樓頂掛有廿四個鐘的鐘琴,可由電腦控制,每天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之間每小時報時,在特定時間自動奏出預設的聖詩,亦可即時彈奏。聖堂旁之草地,放置耶穌為門徒洗腳之雕塑,以樹立耶穌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榜樣,為師生所效法。聖堂、祈禱室及活動室可供教會、學校及社會服務團體等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