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设施

神学楼宿舍

为增强学生在群体生活中彼此学习和提供深入生命交流的机会,未婚神学生必须于神学楼宿舍住宿,已婚学生按实际情况入住家庭宿舍。神学楼每层皆设有小厨房及洗、干衣设备;每个房间设有空调及上网设施。现时,神学楼提供:93个单身学生宿位、家庭宿舍单位、课室、会议室(附影音设备)、研讨室、读书室、乒乓球桌及小型篮球场。神学楼亦可供教会、机构、学校、团体等借用进行会议、夏令营、训练课程及退修等活动。

本院正在逐步改善神学楼的设施,期望能为同学提供更完善的学习和群体生活的住宿环境。

圣堂暨容启东校长纪念楼

崇拜生活对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及神学教育非常重要;因此,于一九六七年策划兴建崇基学院神学楼时,已包括一座小圣堂,但因经费不足而搁置。初期神学生数目不多,故使用崇基礼拜堂静室,其后在神学楼四楼由阅读室改建的小圣堂举行崇拜。由于学生人数增加,座位不敷应用,神学院在二〇〇三年起计划兴建一座新圣堂,以供神学生日常举行崇拜及祈祷之用。

神学院圣堂暨容启东校长纪念楼兴建工程于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动工,于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举行感恩奉献礼,该楼宇为纪念崇基学院任期最长(一九六〇至一九七五)之校长,亦为神学院首任校长(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容启东教授而命名,以怀缅容校长对本港高等教育、基督教大学、教会、崇基学院及神学院之贡献。工程费用全数由捐款支持。

容启东校长纪念楼的主要设施包括: 圣堂— 容纳三百五十人,为神学院于学期内定时举行崇拜之场地。圣堂每天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开放予个人静修;祈祷室—可容纳九十人,除每周举行祈祷会外,其余时间开放予全时间神学生作个人祈祷静修;活动室—为多用途活动场地,可容纳一百人;档案室,研讨室及研究员房间;升降机楼和钟楼—以升降机和桥连接容启东校长纪念楼及神学楼,方便行动不便人士出入。升降机楼亦为钟楼,楼顶挂有廿四个钟的钟琴,可由电脑控制,每天早上十时至晚上十时之间每小时报时,在特定时间自动奏出预设的圣诗,亦可即时弹奏。圣堂旁之草地,放置耶稣为门徒洗脚之雕塑,以树立耶稣非以役人,乃役于人之榜样,为师生所效法。圣堂、祈祷室及活动室可供教会、学校及社会服务团体等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