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教會

本院是香港數個宗派教會合作創辦及支持的神學院,神學取向秉承普世的視野及大公的精神。現時,本院的支持教會包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五旬節聖潔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中華基督教會的創會,可追溯自一九一八年長老會總會在南京開會。當時,長老會、倫敦會和公理會的代表,在會議上芻議三會合一。不過,翌年五月四日「五四運動」在北京展開,這是一場反思中國傳統的大型文化運動,瞬間席捲全國,觸發全國各地青年、市民與群眾醒覺,愛國及民族意識高漲,甚至質疑基督教是帝國主義文化侵略的工具…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

崇真會前身為巴色會(客家教會),創立於1847年。巴色傳道會(或稱巴色差會, Basel Mission) 是由德國及瑞士教會所組成,故本會之神學傳統及教會體制同時存有信義宗及改革宗背景。1847年,巴色傳道會差派韓山明牧師 (Rev. Theodore Hamberg) 及黎力基牧師(Rev. Rudolph Lechler)二人來華傳教,巴色會早期以客家人群體為宣教對象,以香港為基地,向華南地區的城市及村落宣講福音,建立教會,並開辦醫院及學校…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是本地一個致力於結合宣教牧養、學校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宗派組織。多年來,循道衞理教會一直勇於承擔信仰使命,積極回應時代需要。可以說,循道衛理的故事,與香港的故事差不多同步發展。可以說,循道衛理的故事,與香港的故事差不多同步發展。要回溯這個故事的第一章,便得從一百五十年前說起…


香港五旬節聖潔會

本會乃是美國母會—「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所結眾多美好的果子之一。早在1907年,總會已差出西教士來港建立五旬宗信仰之根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是屬於經典五旬宗信仰,香港五旬節聖潔會恪守五旬宗傳統,亦對福音派信仰兼收並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