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動態

本院位於中文大學崇基校園內,在大學修讀神學與生活,是崇基神學教育的主體及特色。我們期望神學生能建立整全人格,培育靈性與知識,為日後事奉生命建立更牢固的根基。

宿舍生活是崇基神學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本院堅持修讀神道學學士及神道學碩士的未婚同學必須住宿。作為崇基學院的宿舍之一,神學樓也開放若干宿位予崇基學院的本科生。神學生與非神學生一起生活,共同建構神樓的舍堂文化,彼此共融。此外,我們也在校外設立延伸宿舍,以解宿舍不足的燃眉之急。校內校外連成一線,來自香港、中國內地、緬旬及其他地區的同學,建立團契生活。

週四崇拜暨週會是本院神學生活的重要環節。全體老師及全時間同學均須出席,一起敬拜、分享愛筵,並參與學生會的週會。而每年均定期舉行的開學崇拜、教會探訪、神學日慶典、步行籌款及結業崇拜等,也是本院群體生活的重要部份。此外,本院校牧部及神學院學生會也在週間安排新生靈命小組、祈禱會、黃昏敬拜、詩班等,讓同學參與。同學亦可按興趣出席本院、學生會及大學其他部門主辦不同主題的學術講座及活動。

崇基學院神學院是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的一部份,為這所公立大學注入宗教及靈性的空間,同時也被大學校園豐富及多元化的學習生活所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