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見僕人同行基金

(適用於2024至2025年度入讀神道學碩士(MDiv)或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MACS)同學)

在這困難的時代,不少人都會感到不安、失去盼望,反而更需要上主的僕人傳揚福音、牧養群羊。有些弟兄姊妹看到時代需要,願意接受神學訓練,卻因經濟原因,感到猶豫。本院提供不同課程,結合知識與靈性,實踐與理論並重,為教會裝備聖徒,實踐使命。我們十分感恩有熱心支持神學院的同行者願意更多奉獻,讓我們得以設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為下年度入學、兼具事奉心志與學術能力,並有經濟需要的部份新生提供資助,與他們同行。

基金適用於2024至2025年度入讀神道學碩士(MDiv)及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MACS)同學,最高可獲相等於全期學費三分二資助。其他課程新生如有經濟需要,可申請本院其他獎助學金。

2024至2025年度學費參考
神道學碩士 (MDiv) 全時間(三年)學費合共:HK$126,300 
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 (MACS) 全時間 (一年)/ 兼讀 (兩年)全期學費:HK$118,000 
入學詳情:https://www.theology.cuhk.edu.hk/tc/admissions

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申請表

請在網上報名後及在所報讀課程截止報名日期前提交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申請表。

神道學碩士 (MDiv) 及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 (MACS)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25日 (一)

常見問題
Q1.  哪些課程的申請人合資格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
A1 . 神道學碩士 (MDiv) 及 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 (MACS) 兩個課程的申請人均可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包括本地及非本地學生。

Q2. 我正在就讀其中一個合資格課程,我可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嗎?
A2. 「識見僕人同行基金」 是在入學階段頒發的,即只有於 2024–25 年度修讀該三個課程的新生具資格申請。

Q3. 神學院是否設有其他類型的經濟資助?
A3. 本院設有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和助學金,詳情可參獎助學金

Q4. 若我獲得「識見僕人同行基金」資助,但卻申請延期入學,我獲得的金額會受到影響嗎?
A4.「識見僕人同行基金」只適用於2024–25 學年入學的新生,獲資助的新生不可延遲入學。此外,獲資助者如最終未能完成課程,必須退還所獲金額。

Q5. 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A5. 申請人除了提交神道學碩士 (MDiv) 或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 (MACS)的入學申請文件外,請填妥「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申請表。 

Q6. 我如何提供我的財政來源資料?
A6. 請填寫「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申請表中有關「財政來源」的部分,申報個人及家人或配偶收入、教會津助及可使用之儲蓄等資料。

Q7. 「識見僕人同行基金」設有面試嗎?
A7. 本院將詳細審閱每位申請人的文件,作為整體評估的一部分。入圍的申請人將獲邀面試。

Q8. 我何時會收到「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結果?
A8. 獲「識見僕人同行基金」資助者將於接受入學錄取及繳交入學費用後,收到結果。

Q9. 我可以對「識見僕人同行基金」的結果上訴嗎? 
A9. 審批結果為最終決定,不設覆核。

Q10. 如我成功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我將獲得多少金額?
A10. 資助金額視乎個別情況,並不相同。最高可獲相等於全期學費三分二資助,金額將分學期發放。

Q11. 如我成功申請「識見僕人同行基金」,可否申請其他補貼或獎學金以支付學費?
A11. 獲資助者如從其他來源得到經濟援助,必須向神學院申報並提供相關詳細資料。
 
Q12. 如有進一步的問題?
A12. 如果您對「識見僕人同行基金」有查詢,歡迎電郵至admissions@theolog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