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就全港學界罷課之聲明

九月本應是我們一眾學生重返校園投入學習的時間,然而今年我們與香港渡過了一個不能磨滅、烽煙四起的夏天。自六月以來,香港人多次走上街頭,不少抗爭路上的同路人犧牲自己的前途、甚至生命,去表達我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當中表現出的堅毅、智慧和勇氣經已讓世界敬佩。可悲可憤的是,香港政府仍然拒絕回應香港人的訴求,甚至縱容警察向香港市民施展不同形式的暴力。我們作為香港中文大學的一份子,同時也是從屬上帝的子民,必需要履行回應社會、回應世界的天國使命,因此我們作出以下聲明:

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呼籲本院及其他神學院同學響應全港學界大罷課,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包括:
1)立即實現雙普選
2)全面撤回修訂逃犯移交條例
3)撤回任何反修例衝突的暴動定性
4)停止拘捕、撤銷起訴、以及馬上釋放任何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控的人士
5)以《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具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香港警隊在事件中所犯下各種罪行的責任。

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呼籲同學出席九月二日上午十時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的「屬於中大人的開學禮」及下午三時半「全港罷課集會」,並在罷課期內以任何方式回應罷課行動。若香港政府拒絕在九月十三日學界限期前回應,抗爭行動將會升級。


主佑香港,主佑義民。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