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就全港学界罢课之声明

九月本应是我们一众学生重返校园投入学习的时间,然而今年我们与香港渡过了一个不能磨灭、烽烟四起的夏天。自六月以来,香港人多次走上街头,不少抗争路上的同路人牺牲自己的前途、甚至生命,去表达我们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当中表现出的坚毅、智慧和勇气经已让世界敬佩。可悲可愤的是,香港政府仍然拒绝回应香港人的诉求,甚至纵容警察向香港市民施展不同形式的暴力。我们作为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从属上帝的子民,必需要履行回应社会、回应世界的天国使命,因此我们作出以下声明:

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呼吁本院及其他神学院同学响应全港学界大罢课,要求香港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包括:
1)立即实现双普选
2)全面撤回修订逃犯移交条例
3)撤回任何反修例冲突的暴动定性
4)停止拘捕、撤销起诉、以及马上释放任何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控的人士
5)以《权力及特权法》成立具公信力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香港警队在事件中所犯下各种罪行的责任。

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呼吁同学出席九月二日上午十时于中大百万大道举行的「属于中大人的开学礼」及下午三时半「全港罢课集会」,并在罢课期内以任何方式回应罢课行动。若香港政府拒绝在九月十三日学界限期前回应,抗争行动将会升级。


主佑香港,主佑义民。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