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 可9:30-37

勞漢豪 (′18 BD)
  •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董事會成員
  •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愛的家宣教師

耶穌第一次預言自己的受難與復活,彼得的反應是拉着耶穌、責備耶穌,然後反被耶穌責備。在今天的經文,耶穌第二次預言自己的受難與復活,「學精」了的門徒,縱使不明白卻不敢再問,生怕又被責罵,卻轉移關注當耶穌離開後,誰當領袖的問題。當耶穌問起,他們再次不敢作聲。「學精」的後果是和耶穌越走越遠,漸漸對耶穌所關注的漠不關心。

耶穌此時抱起一個小孩,一方面告訴眾人,領袖需具備謙卑服侍的特質;但同時,耶穌是在親身示範,祂是如何的擁抱、接納微小的我們,並要求跟隨祂的人也要如此的去接納別人。特別是身邊弱小、被看不起的一個,你看到這些人嗎?願我們學習基督榜樣,願意張開雙手去擁抱別人,你會發現在過程中,反被基督所擁抱,這是我過去數年和智障人士同行的一點小體會。

接納讓我們與基督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