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 可9:30-37

劳汉豪 (′18 BD)
  • 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董事会成员
  • 中华基督教会基顺爱的家宣教师

耶稣第一次预言自己的受难与复活,彼得的反应是拉着耶稣、责备耶稣,然后反被耶稣责备。在今天的经文,耶稣第二次预言自己的受难与复活,「学精」了的门徒,纵使不明白却不敢再问,生怕又被责骂,却转移关注当耶稣离开后,谁当领袖的问题。当耶稣问起,他们再次不敢作声。「学精」的后果是和耶稣越走越远,渐渐对耶稣所关注的漠不关心。

耶稣此时抱起一个小孩,一方面告诉众人,领袖需具备谦卑服侍的特质;但同时,耶稣是在亲身示范,祂是如何的拥抱、接纳微小的我们,并要求跟随祂的人也要如此的去接纳别人。特别是身边弱小、被看不起的一个,你看到这些人吗?愿我们学习基督榜样,愿意张开双手去拥抱别人,你会发现在过程中,反被基督所拥抱,这是我过去数年和智障人士同行的一点小体会。

接纳让我们与基督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