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5311

THEO5311
希伯來聖經導論

3 學分

本科介紹圍繞希伯來聖經研究的各門學問:從考古學、歷史批判方法、文法歷史學的方法以及社會歷史學的方法到聖經書卷的成書歷史、語言、宗教以及公元前這一時期的文學。本科還將介紹古代近東的世界—包括希伯來聖經所屬和所關聯的歷史、宗教和文學。本科追蹤以色列民族自其伊始至第二聖殿時期所面對的挑戰。

書目

Textbook

Brueggemann, Walter. An Introduction to the Old Testament: The Canon and Christian Imagination (Louisville, 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3). Second Edition, 2012. Chapters in the reading is according to 2nd Edition.(中譯本:布魯格曼著,許子韻譯《布氏舊約導論:正典與基督教的想像》香港:天道,2012)

2019-12-16

Shared With : THEO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