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5311

THEO5311
希伯来圣经导论

3 学分

本科介绍围绕希伯来圣经研究的各门学问:从考古学、历史批判方法、文法历史学的方法以及社会历史学的方法到圣经书卷的成书历史、语言、宗教以及公元前这一时期的文学。本科还将介绍古代近东的世界—包括希伯来圣经所属和所关联的历史、宗教和文学。本科追踪以色列民族自其伊始至第二圣殿时期所面对的挑战。

书目

Textbook

Brueggemann, Walter. An Introduction to the Old Testament: The Canon and Christian Imagination (Louisville, Ky.: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03). Second Edition, 2012. Chapters in the reading is according to 2nd Edition.(中譯本:布魯格曼著,許子韻譯《布氏舊約導論:正典與基督教的想像》香港:天道,2012)

2019-12-16

Shared With : THEO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