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牧養研討會報導

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主辦,一連兩天的的第十一屆牧養研討會(2017)於今天(9月26日)在香港五旬節聖潔會永光堂四樓視聽中心正式舉行,主題為「處境中的靈性操練」。

靈性操練是極為立體的,並跟信徒的生活息息相關。若信徒以信仰主導整個人生時,我們所作的每一個決定、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會是關乎靈性的問題。本院盼望研討會能夠透過學者和在不同處境下融入靈性操練的弟兄姊妹分享他們的實踐經驗,讓與會牧者一起探索如何幫助信徒在處境中作靈性操練。本院邀請了龔立人教授、楊國強教授、郭偉聯教授、龐一鳴先生、游秀慧女士,JP、陳梁淑貞校長、邵倩文姑娘、任志強教授、關瑞文教授和王家輝牧師(按環節及英文姓氏排序)任講員。

研討會第一天探討:「閾限,靈性與社會運動:雨傘運動個案」、「心靈教育──再思全人成長」及三個不同處境之專題研討工作坊:社會關懷、港式生活及精神健康服務。明天(9月27日)將探討另外三個處境:學校教育、醫護及日用的飲食,同時亦有專題研討工作坊匯報及回應。

詳盡報導,留意本院最新消息。
龔立人教授講題「閾限,靈性與社會運動:雨傘運動個案」
楊國強教授講題:「心靈教育──再思全人成長」

攝影:潘樂敏

 

研討會次日簡報:

https://www.theology.cuhk.edu.hk/tc/news/pastoralconference2017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