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人

藝術家: 
周文志

媒體:塑膠彩 73x90 cm

新冠肺炎打從2019年尾在中國武漢發生,及至擴散全球到現在仍未有止息的跡象;各國紛紛研發疫苗成為另一種競賽!不要看研發疫苗成功就是人類能夠脫離這病毒的災害,世人在盼望以人類的智慧,在科研方面努力便可以解決當前的瘟疫;然後重啟經濟社交活動,繼續吃喝玩樂享受罪中之樂。所有國家領袖即使是自稱為基督教立國的領袖們也不從宗教的角度看待這瘟疫,人的心鋼硬如此,上帝怎樣垂聽和看顧我們呢。

這個冠狀病毒就如人世間的驕傲、橫亙、縱慾,僭奪了上帝的榮耀;自封冠冕作王,作自己的慾望和貪婪的王。世人戴上不同的冠冕,全都是冠狀的人生。若上帝不應允,若上帝不憐憫消除這病毒;誰人能夠滅絕這都是上帝創造的物種呢?正如我們不能滅絕蚊蠅曱甴。全世界在研發疫苗中競賽也許都是另類搶奪冠冕的遊戲,誰人研發成功便可戴着這個極堂皇的冠冕,有如救世主一樣。

受造世界中有瘟疫流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人類卻不能從歷史中學習教訓導致生靈塗碳;及致延禍下一代,以上一代人的縱慾、貪婪、浪費帶來的惡果由下一代人償還。這一代的信徒未有做好信徒的榜樣卻由我們的子孫來承受後果,我們沒有把福音的美好承傳下去便帶來惡性循環,造成跨世代的災難。求主施恩憐憫,讓我們在瘟疫中不斷醒察,學習謙卑禱告、尋求祢的面、轉離惡行。求主從天上垂聽、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歷下7:14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