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自強

藝術家: 
周文志

媒體:3D打印塑料
尺碼:42x40x20cm

上帝創造萬物都是互相效力來維持生態平衡,沒有一個物種能夠單獨生存。仙人掌在極端的環境中生存都是為附近生態帶來有功能性的角色,讓我們了解到在上帝的受造世界中各樣生物都是彼此依存的。救恩的臨在都是叫我們彼此愛護和覆蓋,叫我們珍惜大地現存的物種是需要好好的維繫和延續。仙人掌的特性和成長的生態值得我們學習,就是在極困難的環境中依然憑着自身的條件,增強自己的免疫力仍然可以站立得穩。按他的獨特的本能可為周邊的生態建立美好的維繫力量!仙人掌的體內能夠儲存充足的養分,預備在極端的天氣和環境中能夠支取生存所需要的供應。令他們可以繼續生存,繁衍下一代。他在沙漠中可以生存並且對整個生態有非常大的幫助,與他周邊的物種共存。

縱然我們現在身處非常困難的處境中;有瘟疫未知何時終結,有社會不穩定,有政治的限制,有經濟上的衰退。在全球性的衰微下,很多人已經沒有耐力去支撐往後的生活。正是各樣蕭條和人心不安的日子中,如何找到喜樂和平安呢?世代的發展讓我們知道這是個地球村,人不能獨自生存;地球每一個角落發生的事都足以影響全世界。仙人掌在受造世界的眾多物種中不算是漂亮艷麗的品種,從表面上我們看不出它的內在能量是何等的偉大,能夠使它屹立不到。有如跟隨基督的門徒,要好好地裝備自己,穿戴屬靈的軍裝隨時多方準備;面對不同的挑戰也能夠抵禦魔鬼的攻擊。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從內在的裝備抵住外來的騷擾,這心中的意念成為強大的力量可以抵禦外來的變數,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讓人可以自處之餘更能安身立命。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與周邊的人和平共處,像燈台照亮各人和光照這世界。個人的生命成長和裝備非常重要,有自身壯健的屬靈生命除了成為信徒的榜樣,更可以走第二里路來扶持及幫助靈𥚃軟弱的弟兄姊妹。有神的道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為這福音的奧祕做了戴鎖鏈的使者,福音因此而得以廣傳。

這些屬靈裝備足以面對不同的人生際遇處境和環境,這些無形的屬靈裝備雖是眼看不出來;是因為深藏在信徒的腦海中。這是一件無形的盔甲,潛藏在我們內心的信念作為信徒的榜樣踐行美好的見證。正如外表不算漂亮的仙人掌能夠為生態帶來美好的生存條件,基督徒穿戴了那全副屬靈軍裝都是從內在的言行表現來感染我們周遭的人;讓人從我們當中看見上帝!這是在關愛受造世界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看到人類世界中的不完美而激勵我們努力重新開始作信徒的好榜樣。叫人回歸上帝與上帝復和美好的關係,重返上帝起初造男做女的時候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