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友好消息

哀悼

  • 余頌孝(MDiv 3)岳母賴羅換娣於12月10日安息主懷,安息禮拜在12月27日晚於世界殯儀館舉行,翌日出殯。願主親自安慰家人。

  • Dr. James Chuck (卓家俊博士)於本年7月20日安返天家。他是Asian American Baptist預備會議成員之一。他亦曾經在崇基學院任教。本院深表哀痛。

  • 本院同工莊麗娟女士的家翁許喜順先生於5月4日離世,享年90歲,喪禮會於5月25日於九龍殯儀館舉行。

  • 劉榮佳牧師(07 M.Theol.; 14 D.Theol.)的母親葉鳳娥女士於4月9日主懷安息,安息禮拜會於4月29日在聖公會聖十架堂舉行。

  • 緬甸校友Zaw Latt Aung (15 D.Theol)的父親U Salai Chit Aung於4月17日去世,享年71歲。安息禮在4月18日舉行。

恭賀

  • 由校友潘蕾蕾('15 MDiv)策劃並有份製作,一連三集的紀錄片「興起發光——當代西方宣教士在中國系列紀錄片」成為2020年首屆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雅歌文藝獎(視覺藝術組)獲獎作品之一。當中第三集《最後的宣教士》(The Last Missionary)中所介紹的瑞士籍宣教士,是本院副院長白德培教授,也是潘蕾蕾的老師。

    以下為得獎作品其中一集:

  • 校友會於2017年10月開會,選出林津牧師(95MDiv)為新一屆校友會(2017-2018)主席。按過往慣例,神學校董會校友代表是由在任校友會主席擔任,故此,林牧師亦同時當選為本學年神學校董會的校友校董代表。

  • 中文大學增設15年長期服務大獎,本院共5位同事可以獲獎,包括:陸少玲女士(24年)、龔立人教授(21年)、關瑞文教授(18年)、葉菁華教授(17年)、張耀祥先生(16年)。12月19日,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系主任譚偉倫教授會於部門會議開始前頒獎,以答謝他們的忠誠服務。中文大學自1988年設立「25年長期服務獎」,於2008年設立「35年長期服務獎」,再於2017年增設「15年長期服務獎」。

  • 庄仰明(15 BD)的兒子信一於2017年11月23日出生。願天父保守小孩子,在愛中健康成長。

  • 周慧芳女士(Ms. Judy Chan)(15 DTh)於本年10月獲Pickwick Publications出版其博士論文No Strangers Here

  • 香港聖公會諸聖座堂范晋豪座堂牧師(08 MTheol)獲派立為倫敦南華克敦區教憲牧師。

  • 陳志安(MDiv 2)和陳慧深於2017年8月26日在葡萄藤教會舉行結婚典禮。

  • 陳淑琳同學(BD)和謝甘霖同學(PhD)於2017年6月3日,在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舉行結婚典禮。願天父祝福一對新人。

  • 卓廸舜先生(04MDiv)將獲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接納由堂區會吏轉任為總議會會吏,典禮於2017年6月18日在該會香港堂舉行。

  • 龍雁玲女士(95MDiv)於2017年6月4日,由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United Church of Christ of Winter Park按立為牧師。

  • 胡永正先生(07MACS)和蔡慧玲女士的女兒巧倩於5月23日出生。願天父賜福,讓小孩子在愛中快樂地成長。

  • 楊素婷(15MACS)和卓俊樺的兒子卓宥於5月18日出生。願主賜福孩子,讓他在健康和愛中成長。

  • 吳俊芳小姐(14MACS)及朱頌華先生將於5月20日在馬鞍峰香港教會禮堂舉行結婚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