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 伯1:1; 2:1-10、创2:18-24、来1:1-4; 2:5-12、可10:2-16

林广雄 (′14 MDiv)
  • 道风山基督教丛林传道
  • 崇基学院神学院校友会董事会成员

上主定立的盟约、法度、律例,都有其美善的原意。但即使是最美善的东西,当邪恶捉在手上,也会邪恶地使用,带来伤害,引发更大邪恶。就如婚盟,本是上主引导人众里寻他,让他们至诚立约,终生彼此爱护、互相补足的立愿。但到了邪恶手上,竟成为受害和輭弱一方的重轭和折磨。即使有人为实然已缺裂的盟约提出以正名的方法为出路,邪恶又会把出路变为弃约的工具,成为邪恶之徒冠冕堂皇地背信弃义的借口。再良好的律例,在不义之人的手中,只会沦为行恶和对付敌人的工具。再义的人,在撒但的口中,也会找到恶言来攻击。这就是邪恶最邪恶之处!邪恶会尽用权力和话语权来作恶欺善。

但福音就是,宣告这样的世界将不再一样。因为天下必有一天完完全全地复归基督。在那时,连最弱小的都可以就近赐福之源。在那里,邪恶的霸权手段和强词都没法逃过公义上主的眼目,那里没有他们的份。这是我们未圆之「景」(愿景)。在天国既济未济之时,让我们拥抱真善,对抗粉饰的邪恶;切勿流于紧贴表面的规条,而忘却止于至义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