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8 | 林前12:3b-13

林淑櫻牧師 (′13 MDiv)
  • 五旬節聖潔會迦福堂主任

教會是充滿多元的群體,由不同恩賜、職業、社會階層,甚至不同的族群所組成,如何在尊重多元下保持合一,聖靈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使徒保羅列出了一連串人從聖靈領受的恩賜及事奉,有智慧的言語、信心、醫病的恩賜、行異能、作先知,辨別諸靈、說方言及翻方言等,但他指出,這些眾多的恩賜均是從那惟一的、同一位聖靈所賜予的。(11節)因此,在聖靈面前,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誰更有能力,而無論他們有着何樣的恩賜,也只是基督身體的其中一部份,縱然,各個器官各有其重要的功能,缺一不可,但是,卻需要彼此配搭才能完善地發揮各自的功能,使整個身體得益處。 
初代教會面對充滿逼迫及挑戰的世代,聖靈的臨在不單是要賜下能力使信徒能為神作見證,更重要的,是要帶領信徒在充滿比較,競爭,排斥非我族類的社會中,懂得欣賞自己的獨特及恩賜,同時,又能謙卑地尊重別人的不同,不妄尊自大,更不敵視非我族類,實踐多元與合一的群體見證,讓神得着榮耀。 
使徒保羅的提醒對身處在失去多元聲音的社會的我們有何提醒?願聖靈光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