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 可12:44下

曾立基
  • 本院神學校董會校董

不知道為甚麼,最後腦海中常想到向上帝交帳的問題。

聖誕將臨,相信是很多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忙着準備慶祝主耶穌二千多年前降生。我們是否更應準備不知何時主基督的再臨、或我們回天家向上帝交帳的時候。

這兩、三年和牧者、信徒領袖的交談,大多擔心教會人少了、奉獻少了,不知如何是好。聖經中不少教導我們奉獻的故事,得到主耶穌讚賞的不多,這是其中一個。我們要奉獻給上帝的包括金錢、時間、才幹,如果各人都達到聖經中最低標準的十一,我相信所有教會都豐足有餘了。但十一是否就足夠回應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和很多人在與上帝斤斤計較的精準計算那十份之一應是多少,這樣能得到上帝悅納嗎?

究竟我們是給主基督讚賞的這個窮寡婦,還是那個主耶穌也愛的,叫他放下一切來跟從祂,卻憂憂愁愁的離去的青年呢?在慶祝主降生的佳節,讓我們也好好想想主再來時我們準備好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