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 路1:68-79

馮少雄 (′11 MACS, ′14 MATS)
  •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董會校董

路加福音1章68-79節是撒迦利亞的頌讚詩,也是預言。上帝是應當稱頌的,因為衪信實守聖約。從大衛家,祂應許了一位彌賽亞──耶穌基督,那拯救的角。主耶穌確實道成肉身,降世並拯救世人。上帝的預言已在二千年前實現了。

近年,香港的基督徒面對很多、很大的困難與挑戰: 社會事件、政治現實、經濟低迷、疫情肆虐、人際疏離、家庭衝突、教會分裂等,大家都成為「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 」,前路顯得灰暗。

儘管如此,上主是仍當稱頌的,因祂憐憫的心腸,應許了「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把我們的腳引到和平的路上」。上主是信實守約的,祂必成就祂曾應許我們的。因此,我們必定會有出路,必定會脫離一切困境,上帝拯救的曙光必然給予我們今刻的平安、未來的盼望。上主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信實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