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 伯1:1; 2:1-10、創2:18-24、來1:1-4; 2:5-12、可10:2-16

林廣雄 (′14 MDiv)
  •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傳道
  •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董事會成員

上主定立的盟約、法度、律例,都有其美善的原意。但即使是最美善的東西,當邪惡捉在手上,也會邪惡地使用,帶來傷害,引發更大邪惡。就如婚盟,本是上主引導人眾裏尋他,讓他們至誠立約,終生彼此愛護、互相補足的立願。但到了邪惡手上,竟成為受害和輭弱一方的重軛和折磨。即使有人為實然已缺裂的盟約提出以正名的方法為出路,邪惡又會把出路變為棄約的工具,成為邪惡之徒冠冕堂皇地背信棄義的藉口。再良好的律例,在不義之人的手中,只會淪為行惡和對付敵人的工具。再義的人,在撒但的口中,也會找到惡言來攻擊。這就是邪惡最邪惡之處!邪惡會盡用權力和話語權來作惡欺善。

但福音就是,宣告這樣的世界將不再一樣。因為天下必有一天完完全全地復歸基督。在那時,連最弱小的都可以就近賜福之源。在那裏,邪惡的霸權手段和强詞都沒法逃過公義上主的眼目,那裏沒有他們的份。這是我們未圓之「景」(願景)。在天國既濟未濟之時,讓我們擁抱真善,對抗粉飾的邪惡;切勿流於緊貼表面的規條,而忘卻止於至義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