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 可4:30-32

朱永生牧師
  • 本院神學校董會校董

去年99歲已故的英國老兵穆爾 (Tom Moore) 因新冠疫情家人未能為他舉行生日派對,女兒打趣地說若他生日前每天在後花園的步道來回步行100次,每一次會給他一英鎊作獎勵。最後他們決定把這個有趣的主意放在網上平台為抗疫籌款,目標是籌得1,000英鎊。但自穆爾先生每天意志堅定地走那50米路程的片段曝光後,全國國民熱烈回應,在他100歲生日那天共籌得3,000萬英鎊,高出目標三萬倍。他沒有舉行盛大生日派對,卻收到逾12.5萬張生日咭為他賀壽。

穆爾先生年青力壯時在軍中升遷至上尉,但没有成為二戰英雄;現在這位曾患癌症及臀部骨折,要倚靠步行器走路的老人家卻成為疫戰英雄,並獲英女皇授與上校軍階。「仁者無敵」,他心靈中一粒美善的種子被上主種植在家人及民眾對他的愛與支持的土壤上,美善激發美善,成為疫境幽谷中的一道清泉,最終成為長江大河,洗刷人心。這…就是天國,叫人相信世間在上主的看顧下仍有真情。

編按: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9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