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撒母耳記上3章1至10節
2021-01-17 | 撒上3:10

王家輝牧師
  • 本院教牧事工部主任

祭司以利在上主的殿內服侍,相信他曾經聆聽並且回應了上主的召喚,可惜他沒有好好教導自己的孩子也懂得聆聽上主的召喚,接續他服侍上主的工作。結果上主要另覓合適的人選,而撒母耳就成為接班人。

以利可說代表了上一個世代的領袖,當他們離開或忘記上主的召喚時,上主又會興起新的一代來取代他們。撒母耳就是新一代領袖的代表,上主要召喚他來承擔服侍上主的職份,亦成為上主子民的新領袖。一代過去、一代興起,上主的召喚從沒有停止。

我們這一代也需要新的領袖帶領我們重建重要的核心價值。今時今日我們看見許多事非顛倒的事情,只要有權在手,黑的也變成白;趨炎附勢、為求利潤,甚至可以不惜做假。

上主的召喚來到這個世代,召喚你、召喚我,我們有否聽到呢?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只是普通市民,不會成為領袖,故此可不必理會上主的召喚。不是的!因着社交媒體的幫助,今天每個人也有機會成為意見領袖,影響力絕對不能小覷!你的生活如何?你的見證如何?你的說話、你的行動皆會影響你周遭的人。這是我們需要聆聽上主召喚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