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本土?無畏本土?歷史重構與神學解構

活動日期: 
2015-12-11 (五) 下午7:30 to 下午9:30

「崇基載道」公開講座

無謂本土?無畏本土?歷史重構與神學解構

回歸十八年來,香港社會與教會經歷前所未有的考驗。從殖民地到中國特區,身份認同問題在在困擾著幾代香港人。徘徊於「再殖」與「後殖」之間,面對「去中國」與「認本土」的張力,香港基督徒到底廁身於怎樣的歷史時空?又如何作處境神學的反省?

講員:邢福增教授—「中國乎?本土兮!香港基督教的前世與今生」
   關瑞文教授—「亂或序:從創世記第一章再思繁榮安定」

日期: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1樓正堂(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號)

內容重溫

邢福增教授—「中國乎?本土兮!香港基督教的前世與今生」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7CEOBWr7jMg

Prezi連結:https://prezi.com/pdfekmjwxprj/

關瑞文教授—「亂或序:從創世記第一章再思繁榮安定」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LaRqL2v-gM0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