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 路1:68-79

冯少雄 (′11 MACS, ′14 MATS)
  • 崇基学院神学院校董会校董

路加福音1章68-79节是撒迦利亚的颂赞诗,也是预言。上帝是应当称颂的,因为衪信实守圣约。从大卫家,祂应许了一位弥赛亚──耶稣基督,那拯救的角。主耶稣确实道成肉身,降世并拯救世人。上帝的预言已在二千年前实现了。

近年,香港的基督徒面对很多、很大的困难与挑战: 社会事件、政治现实、经济低迷、疫情肆虐、人际疏离、家庭冲突、教会分裂等,大家都成为「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前路显得灰暗。

尽管如此,上主是仍当称颂的,因祂怜悯的心肠,应许了「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把我们的脚引到和平的路上」。上主是信实守约的,祂必成就祂曾应许我们的。因此,我们必定会有出路,必定会脱离一切困境,上帝拯救的曙光必然给予我们今刻的平安、未来的盼望。上主是应当称颂的,因为祂信实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