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 可4:30-32

朱永生牧师
  • 本院神学校董会校董

去年99岁已故的英国老兵穆尔 (Tom Moore) 因新冠疫情家人未能为他举行生日派对,女儿打趣地说若他生日前每天在后花园的步道来回步行100次,每一次会给他一英镑作奖励。最后他们决定把这个有趣的主意放在网上平台为抗疫筹款,目标是筹得1,000英镑。但自穆尔先生每天意志坚定地走那50米路程的片段曝光后,全国国民热烈回应,在他100岁生日那天共筹得3,000万英镑,高出目标三万倍。他没有举行盛大生日派对,却收到逾12.5万张生日咭为他贺寿。

穆尔先生年青力壮时在军中升迁至上尉,但没有成为二战英雄;现在这位曾患癌症及臀部骨折,要倚靠步行器走路的老人家却成为疫战英雄,并获英女皇授与上校军阶。「仁者无敌」,他心灵中一粒美善的种子被上主种植在家人及民众对他的爱与支持的土壤上,美善激发美善,成为疫境幽谷中的一道清泉,最终成为长江大河,洗刷人心。这…就是天国,叫人相信世间在上主的看顾下仍有真情。

编按: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9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