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撒母耳记上3章1至10节
2021-01-17 | 撒上3:10

王家辉牧师
  • 本院教牧事工部主任

祭司以利在上主的殿内服侍,相信他曾经聆听并且回应了上主的召唤,可惜他没有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也懂得聆听上主的召唤,接续他服侍上主的工作。结果上主要另觅合适的人选,而撒母耳就成为接班人。

以利可说代表了上一个世代的领袖,当他们离开或忘记上主的召唤时,上主又会兴起新的一代来取代他们。撒母耳就是新一代领袖的代表,上主要召唤他来承担服侍上主的职份,亦成为上主子民的新领袖。一代过去、一代兴起,上主的召唤从没有停止。

我们这一代也需要新的领袖带领我们重建重要的核心价值。今时今日我们看见许多事非颠倒的事情,只要有权在手,黑的也变成白;趋炎附势、为求利润,甚至可以不惜做假。

上主的召唤来到这个世代,召唤你、召唤我,我们有否听到呢?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只是普通市民,不会成为领袖,故此可不必理会上主的召唤。不是的!因着社交媒体的帮助,今天每个人也有机会成为意见领袖,影响力绝对不能小觑!你的生活如何?你的见证如何?你的说话、你的行动皆会影响你周遭的人。这是我们需要聆听上主召唤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