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介紹

Inside the New Chapel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是一所由本港四個宗派合辦,並設在華人公立大學內的神學教育機構。自一九六三年起,雖經數度改組(崇基神學院,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崇基神學組,一九六八至二〇〇四;崇基學院神學院,二〇〇四迄今),但其異象卻始終如一:面對多元化的處境,致力培育學生發展健全人格,奠定在學術及靈性方面的根基,本基督精神,服務教會與社會。

本院身處公立大學內,重視自由及批判精神,鼓勵神學生恪守嚴謹治學態度,與不同學科對話。作為四所宗派合辦的神學院,我們秉承大公及普世精神,讓神學生在委身於各自屬靈傳統的同時,也學習尊重不同的傳統與表達。我們期望,藉學習與實踐、探索與反省、對話與聆聽,神學生能夠建立自己的神學立場和事奉的方向。通過實踐,不斷自我反思與批判,不以真理擁有者及獨家代理人自居,謙卑地作主的僕人。

神學教育的宗旨,是「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2)。為此,本院開設不同特色的課題,既有全時間的牧職訓練,也有職場信徒的裝備,甚至是進深研究課程。上帝呼召不同背景的信徒,在不同的崗位上事奉,進入教會和社會作見證,目的正是拓展天國,建立基督的身體。

The Carillon and the Theology Building

本網站除簡介本院歷史、現況和發展外,更詳盡地列明我們提供的課程,及本院的師資團隊。希望你閱後,能更全面地認識我們。我們歡迎更多有心志的信徒加入本院,一起學習。我們需要更多關心神學教育的有心人支持本院,一起事奉。

本院不敢忘記從先賢所傳承的珍貴傳統,也不斷自我謙躬自省,謹守上主託付,讓崇基神學教育能更有效地回應時代,服事教會和社會。請繼續在禱告中記念本院。